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公示通知
关于维护市容环境、共创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2023-05-14 22:21 来源: 汕尾市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

  创建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向往,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净化家园、美化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汕尾城区城市形象和文明风尚,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我局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人人参与。每位市民都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共建共享意识,积极参与“创文巩卫”,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不乱停放车辆、摩托车和电动车不驶入人行道;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污水。切实规范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共同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争做文明市民。
  二、遵守公德,维护市容。广大经营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责任制,积极自觉打扫门前卫生,保持门前地面干净卫生、橱窗墙面整洁美观,保证不出店经营、不乱搭乱挂、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保护绿化环境,维护好门前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保持场地干净整洁。不做有碍市容环境、破坏环境卫生、擅自占用绿地等行为,维护店面整洁有序,争做守法商户。
  三、传递文明,以身作则。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宣扬维护市容秩序,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使创文巩卫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争做先锋队伍。
  一点一滴,折射文明素质,一言一行,彰显美好品德!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我局殷切希望市民朋友、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积极参与配合,共同维护市容环境,争当文明单位(商户),争做文明市民,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汕尾市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