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城区要闻
分享到:
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城区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2023-05-25 10:37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24.jpg


  5月24日,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与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汕尾市分公司就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为主线,以构建政府数字化治理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高层次推进“四数联动”示范工程,进一步加快城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詹响锑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区长颜木羽出席活动。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广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亚单、总监王永耀,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汕尾市分公司总经理庄楚森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彭武勇到会指导。

  詹响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数广公司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城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主阵地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政府2.0”建设,一大批创新改革措施在城区试点实施,数字赋能政府转型亮点纷呈,“民情地图”平台成为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样板,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跃升粤东西北前列,数字审计、数字党建、智慧林长、智慧应急等建设不断深化。同时,希望数广公司能够发挥在互联网基础建设、技术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领先优势,赋能城区行政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让更多政务服务触手可及。城区也将全力服务好数广公司项目落地运行,高层次实施“四数联动”示范工程,与数广公司在内的更多企业携手加“数”前行,奋力打造城区数字经济高质量新样板。

  刘亚单表示,近年来,城区在市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高位推动下,一直全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城区“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的正式启动运营,是汕尾市区县级数字政府建设运营机制的里程碑式的探索。数广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锚定“数字政府2.0”建设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行动”“四数联动”等中心工作,发挥数字政府建设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投入资源、技术、人力,集中精锐力量为城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融合赋能服务,筑牢数据安全防线,因地制宜建设城区在民生、营商、政务等领域的个性化创新应用,不断推动城区数字政府改革创新、政务服务优化提升和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助力城区数字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50.jpg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54.jpg


  据悉,数广公司运营中心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基础建设、技术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业务领先优势,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职责使命,助力城区数字政府规划设计、建设维护和运营支撑,更好地支撑城区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民生服务改善、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协议涵盖建立政企合作运营模式、开展数字政府规划支撑、赋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支撑信息化运营运维工作、支撑重大事项改革工作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58.jpg


  仪式上,双方还共同为汕尾市城区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进行揭牌,参观城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