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城区要闻
城区动员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2023-05-14 22:1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图片


  5月11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市召开套会进行部署。紧接着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李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候选人詹响锑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两个切实”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严肃认真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细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领导责任,全面加强督查指导,严格督导问责问效,确保企业、部门和属地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突出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渔业船舶、防溺水、封闭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结合辖区和监管行业领域具体情况,明确工作落实,从快从实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堵塞漏洞,防范事故。
  会议要求,要压实安全防范责任链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三管理三必须”和“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祸根。要坚决整治“宽松软”问题,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主流媒体专栏曝光、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匿名举报、查实重奖等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等工作,确保此次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