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城区要闻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东涌镇新民村、品清村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城区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2024-04-17 09:4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图片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东涌镇新民村、品清村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城区生态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委书记肖勇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推进典型村建设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做好农房风貌管控工作,持续提升绿化美化品质,因地制宜建设“四小园”,推进田园风貌美化,打造生态文明美丽乡村。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村规民约,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大力弘扬文明乡风、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共建平安和谐社会。要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强化商贸服务,立足东涌镇商贸强镇定位,推进“牛气冲天”一条街建设,建设富有生机活力的主题商业街区,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网红打卡点。要进一步深化村企合作,持续加大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引进各类企业和创新创业主体入驻乡村,更好实现联农带农,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增强发展后劲,不断做大做强村级经济。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产,加快流转耕地进度,对闲置的土地进行开发利用,推动土地资源向资本转变。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工作。要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全面开展绿化美化工作,积极推进绿化提升、补植增绿、见缝插绿,挖掘打造绿美亮点工程,形成具有特色的“千村千园”和“百街百景”的美丽景象。要加强后期管护,充分调动党群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深化村庄绿化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要坚持党建引领,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绿植绿护绿行动”,重点围绕房前屋后、村道巷道、村边水边、空地闲地开展绿化美化,推动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