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部门动态
城区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视力监测
2023-05-29 10:10 来源: 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掌握城区儿童青少年视力情况,为下一步制定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提升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近日,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联合汕尾亮睛工程眼科医院组建一支视力筛查团队,以送视力筛查服务上门的方式,走进汕尾中学为学生提供视力监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29100627.png


  视力监测包括远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查,现场设置10台视力灯箱和5台验光仪。学校错峰安排学生视力监测,监测现场,学生有序排队等候,医护人员按照规范筛查,各环节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529100632.png


  同时,城区疾控中心开展“中小学健康月活动”“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专家进校园”等活动,以近视防控、地方病防治、营养不良防治等为宣传重点,印发宣传折页和邀请专家宣讲,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常见病防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29100635.png


  入校宣传干预,有助于提升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意识,预防或减少近视发生,缓解城区儿童青少年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的问题,为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