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部门动态
城区城管局:坚守岗位保秩序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3-05-04 09:47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今年“五一”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五天小长假,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城区大街小巷川流不息,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为了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节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取消节日休假,奋战在城市管理一线,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各项工作,用心“护航”小长假。

  环卫保洁不松懈。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假期期间加大对主次干道、核心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环卫保洁力度,加大作业频次,延长作业时间,做到随脏随扫,增加垃圾收集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强洒水抑尘,对城区主干道和人行道进行机械化冲洗,还原路面本色,营造干净卫生的城区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04094612.png


  城市管理不停歇。五一期间,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举办“畅游善美之城,‘5·1’全民乐购”系列活动,金町湾也游客云集。为保障五一期间我区重点活动顺利开展,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累计出动400余人次,加强重点区域和卡口的巡逻防控,维护现场秩序,热心服务群众,积极提供指引帮助。同时,优化执法力量调配,坚持教育劝导为主,采取常规巡查与错峰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多点位、不间断加强对二马路、翠园街、文明路等重点路段和游客打卡点的巡查执法力度,对占用人行步道经营及乱摆放物品、乱停放车辆的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压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确保城区环境整洁规范、安全有序。即使执法人员在执勤过程中手腕受伤、身体不适,也以“轻伤不下火线”的实际行动诠释城管铁军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504094623.png


  披上“城管蓝”,就是承担起了管理城市的职责,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用“绣花”功夫守护城市、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用双手呵护城市温度,以坚守诠释“劳动最光荣”,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喜庆祥和的假日好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